從很久以前就有這個介紹泡麵的構想, 但其實我吃泡麵的機會實在不多...  頂多兩個月一碗吧...
前兩日偶遇機會, 本著造福人群 (其實是被玲瑯滿目的美麗包裝吸引...) 的精神, 買了好幾碗泡麵回家, 俺的泡麵生活實錄上場!



首先上場的是遊食亭的 きつねそば 綠狐狸麵.  說到狐狸麵, 可能有的人聽過, 有的人沒有.  基本上, 只要有麵條+炸豆腐皮的都可以.  似乎是有點寒酸?  但管他的, 好吃就好...
為什麼要叫狐狸麵呢?  傳說, 日本狐狸傳說最喜歡吃的就是炸豆腐皮.  既然如此, 這類型的麵就想當然耳有了這樣一個可愛的名子.

言歸正傳, 進來這的不是為了聽我廢話.  沒圖沒真相, 先來一張開封前照:

 

 
がんこおやじのきつねそば
"頑固老爹的狐狸蕎麥麵"

看包裝似乎是外銷英語國家專用, 除了商標外都是英文.  不過!  哈日族最喜歡的字體 "Product of Japan"
清楚的印在旁邊~


開封照

掀起了它的蓋頭來~
相當基本的內容物... 寒酸....
少說也來個紅燒狐狸肉調理包吧...

雖然只有一片豆腐皮, 但至少稱為"狐狸麵"的東西都有了.
嗯?  會不會還有東西藏在蓋子下...?



殘念...
就是醬而已.
還被豆腐皮上的小麵屑耀武揚威的嗆聲...
罷罷罷, 不管了, 熱水給他沖下去吧!  看它還能囂張多久


小麵屑:  "哇啊!  好燙啊!!!  豆腐皮大哥, 救我!!!"
豆腐皮: "(咕嚕)我  也自身(摳仆)難保(噗咳)啊~~"

P.S.這是黃金傳說某位獵魚收雞蛋達人最喜歡開的玩笑, 我也知道不好笑...  抱歉~

嗯咳, 言歸正傳.  加了水下去就要等.  等多久?  包裝上說三分鐘.

三分鐘...?
'泡麵三分鐘作法'!!! [By: 大塚愛]
"味増, 醬油,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骨, 白鹽, 拉麵!!!"

呵呵, 非常歡樂的一首歌.  也非常適合泡麵的時候聽, 聽完剛好可以打開蓋子吃~

負責壓住蓋子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了最近忠實地陪伴我的哥倆好.


聽完歌, 麵泡好, 開動!
(這裡是個老掉牙的笑話... 有人知道這張圖裡的笑(?)點是哪來的嗎?  提示: 某大牌港星的昔日名作, 片中是被貶到香港小島的公僕)



特寫一下泡在湯裡的麵
看起來很普通, 但肚子餓的時候看著浸在柴魚湯裡的她...



狐狸麵的主角: 豆腐皮上場~

雖然是脫過水的, 但看起來還是挺鮮嫩的感覺.  這就是現代工業的奇蹟吧~



與麵條的近距離接觸...

麵條雖與一般泡麵類似, 但有些黑點在麵身上.  似乎是也有加了些蕎麥麵粉的感覺.  吃起來有些粉粉的.



也是本著黃金傳說的傳統

完食!!!

 

 


食後感:

說實在的, 以我來說這碗份量實在是不足以彌補心靈的空虛.
吃完後留在心中的只有粉粉的麵身口感與微薄的豆皮嚼感.
以點心來說算是尚可, 但要以他作為一餐的中心...
(忘情水音樂開始)
"給我一碗肉燥飯...  還要一份大滷麵"


下期預告: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紅狐狸與綠狐狸的競爭開始白熱化
四分鐘與三分鐘的分別會造成決定性的變化嗎?
究竟是紅狐狸略勝一籌, 還是綠狐狸技高一手
遊食亭的 きつねうどん 紅狐狸麵上場較量
結果如何, 請待下期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ex 的頭像
    drex

    地雷 Blog

    d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