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

演唱: 動力火車

詞: 顏璽軒     曲: 陳峰 不浪尤幹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不必人懂)

只要不醒過來 這就不是夢
請看著我 請擁抱我 體溫別流走

好多話想說 好多事要做
請天空給我 請時間給我 再多一點停留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親愛的你 若有感動 請牢記在心中
下一次下雨 你能看見的 那道彩虹 不再可能是我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只要你懂)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身為一道彩虹

 


 

初次聽到這首歌到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這兩天偶然輪撥到, 還是有當初聽到時的感動.
其中有幾句特別令我有感觸: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說起來是老掉牙的看法了, 但如果真的為了對自己重要的人著想, 就算碰到挫折, 甚至分離, 也不應將其他人一同拉下痛苦的泥沼.
雨過了, 天就要晴.
就算不能在一起, 就算受到別人的誤解, 也要為了重要的人早些跨越悲傷, 重新展露笑容與堅強.  這才是為了自己重視的人, 與重視自己的人, 真正的愛與付出.

 

"只要不醒過來 這就不是夢"
"好多話想說 好多事要做
請天空給我 請時間給我 再多一點停留"

也許是因為心老了吧, 類似的想法老以各種不同的型態在頭腦後邊打傳...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多, 事情作的不夠.  而且, 會在精神上逃避某些已預見但不想看見的結局.
...面對結束也是種成長...  把握現在, 勇敢面對.  看來我還有許多學習的空間.

 

"親愛的你 若有感動 請牢記在心中
下一次下雨 你能看見的 那道彩虹 不再可能是我"

這方面應不需多作著墨, 有不少人在道別時是這種心境吧...

 

呵, 說是挑些有感觸的句子, 結果把九成的歌詞都挑出來了...  這是代表歌詞作的好, 還是歌詞太少?
應該都有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